孙美琪疑案博主 大概率断更 流感up的时候会连更

依旧是勇青向存货()

“小刘,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

我怔了一下。

问我的是明年就要退休的老警察老李,刚刚帮着一起收拾了办公室的爆炸现场。

“啊,李哥,刚学没多久,有时候晚上梳理线索用来提提精神。”

“那还真是,要我说,干咱这行的没有几个不会抽烟的,说点玄乎的,还能找到更多的灵感。”

他冲我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整张脸的五官似乎都纠结在了一起,我没由来的感受到了一些不适。

“这倒是实话,那,李哥,你值班吧,我先下班了。”

我急于结束这次无意义的交谈,这次警局爆炸案还有很多线索要处理,我抬脚踏出门槛——然后被一双手拉住。

“你为什么不救我?”

我身体一怔。从声音判断不是我认识的任何一个女人,但她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力气?我缓缓扭过头。

是老李。

他双目无神的用手拉住我的衣摆,吐出完全不属于他的尖细声音。

“李哥……你别闹了,谜底还等着我喂呢。”

我稍稍平复了一下情绪,试图拍开他紧握着我的手。

“我的心脏被人摘取,体内灌满了水银,你为什么不救我……为什么?”

他的身体如同镜子掉落在地上一般摔了个粉碎,再重新组合成一个我还有记忆的女孩。

林咏欣

她浑身鲜血,胸膛破了个大洞,四肢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扭曲角度紧紧抓住了我。四周的场景也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广东的那个小吃街的楼上,只不过,那次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一具尸体。我奋力的挣脱开了她的手,她破碎的身体向后倾倒。

“你难道还想再杀我一次吗?!你这个杀人犯!!!”

她拽住了我的脚踝,我和她一起从窗户坠落 狠狠的砸在了灯箱上。

我似乎陷入了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可是我明明记得我从楼上和林咏欣一起摔下来了啊?不对,林咏欣早就已经遇害了,在我遇到她之前。那么我现在又在做梦?就像在家的那次?

我感受到了身体传来的阵阵痛觉,这让我无法确认是否是我想象的那样。

光影再次涟漪。

这次的场景是一间出租屋。

我一时间并没有想起这是什么地方,直到我看到了墙上的那幅字。

“黯淡是梦里的光辉”

这是随大同的出租屋,因为屋中摆设完好如初,我几乎没有认出这是什么地方。这下,我更加确认我陷入了梦境中。房门一阵响动,只出现在档案中的随大同跟着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人进入了屋中,他们似乎看不见我。接下来就是一段毫无营养的对话,直到两人回到各自的屋子中。

我靠在墙边,点燃了一颗烟,分析着这次梦境的意义,直到随大同蹑手蹑脚的从房间中转入另外一间房,我猜想那个人就是变成了“人干”的王七。我踩灭了吸到一半的香烟,跟了上去。

王七睡得很熟,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人悄悄进入了自己的房间,随大同的手中握着一根针筒,狠狠刺入了他的脖颈中。

“对不起,好兄弟。” 随大同轻轻喃喃

我的内心似乎揪痛了一下,我狠狠的给了自己一下,迫使自己重归镇定。王七似乎被刺痛惊醒,他双目圆睁,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电光火石之间,他的皮肤开始大幅度的缩水干化 他痛苦的捂住喉咙,紧紧盯着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随大同,似乎是想要发出痛苦的嘶嚎——但他的气管已经不支持这种工作了。

他终于死了,没人知道他怎样痛苦。

面前的景象再次打回碎片。

我睁开了眼,熟悉的吊扇在天花板缓慢的旋转,我稍稍松了口气,坐直了身子擦了擦额头的冷汗。谜底用它小小的眼睛紧紧盯着我,我把他从笼子里抱了出来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耳朵。

“刚才的都是梦吗?”

刚才的梦境是那么的真实 这让我不禁反问自己这是不是我所亲身经历的了。

我抬起头,看见了夹在显影处的那张大楼照片,那是我第一次和王勇执行任务,如果不是他及时发现了毒枭早就不在大楼中,恐怕我俩都要被掩埋在废墟中了。我想的出神,想要将谜底重新放回笼子中,我轻轻捏了捏手中的谜底——不对,谜底不会这么轻,我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东西,一个染血帽子,王勇的。

空间再次变换。

“老刘?老刘?干什么呢?”

一双手推了推我的肩膀,我缓缓睁开了眼睛。

“我说,你要是困了我可就自己执行任务了,昨天不是叫你好好休息了吗?”

熟悉的面庞映入了我的眼帘,他的眼中充满了调笑和关心。

我几乎一下子跳起来,给了他一个重重的拥抱。

“哎?干什么?老刘,你这是发什么疯?”

他的语气中充满了疑惑,但还是没有把我推出怀中。

“你是真的王勇吗?”

怀中躯体是那么的真实,又那么的不真实。

“老刘,你是不是真的睡糊涂了?”

他用手掌轻轻盖了盖我的额头,一脸疑惑的把我推开。

“那我先进去了,你稍稍调整一下状态。”

他转身走入大楼,我抬起手,仅仅只有一厘米的距离,却如何也不能触碰到他。

这次,他没有出来。

我如同发了疯般奔向那一大片残砾碎瓦,场景似乎又和小卖铺重叠了起来。

他满脸都是血污,身体被埋在碎砖下。

“你当时为什么没来救我,为什么?”

当泪水打湿碎瓦,我已经失语了。

“对不起…对不起…。好兄弟…”

我紧紧握住了他的手,看着他闭上了眼化作灰烬。

“小刘?小刘?做噩梦了吗?”

梦如碎片般破碎。

手臂已经被压的充血,邓局在一旁关切的望向我

“最近看你都没怎么休息,陈双十的事儿你先放放,出去散散心。另外……”

他顿了顿,语气中似乎带着一点踌躇

“这是王勇的警服…他母亲过世的事情你也知道…带回去吧。”

他并没有过多的说些什么,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 转身离去了。

我浑浑噩噩的抱着那件带着破洞和大片血污的军绿色警服走在回家的路上,昏暗的电灯明明暗暗,我依旧感受不到真实。过往的回忆涌上脑海,似乎同他在警校读书也只是昨天的事情。

“我被埋在烽火台的时候,他也是这种感觉吗?”

我咬了咬嘴唇,一只晶蓝色的蝴蝶悄然落在了我的肩头。

“这事很大,你别调查了。”

“这事只能那个姓刘的警官处理。”

“我相信你,刘警官,帮你就是帮茉莉。”

“我或许能看到正义的那一天,或许我看不到了。”

“我不想死!”

“你要记住,我和邓局曾经也是个好警察。”

“你只要告诉我谁指使朗威杀死的王勇 我就为你办一件事 夏辛酉”

“我信任你,甚至超过信任我自己。”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